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司动态  信息速递

传媒先锋|张丽萍:全心全意 为员工服务

编辑: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 作者: 时间:2024-01-28 访问次数:10

卷首语

先锋是革命时期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是动乱时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明灯,是名入史册熠熠生辉的大人物,也是台前幕后在基层岗位兢兢业业的身边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闪耀着红色精神的优秀党员。怀着对红色传统的敬仰,对红色根脉的传承,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推出传媒先锋人物采访专栏,带领大家深入浙大师生的先锋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共同书写时代华章。


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四海五洲桃李艳。

创办浙大汉语角,传播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搭建文化交流的幸福桥梁。

那跨文化训练营中,笑声与知识交织,如明灯为学子们照亮跨文化的旅途。

党建与学术,在她手中翩翩起舞,

员工的需求,永远是她的首要任务。


人物名片

张丽萍老师个人照

张丽萍,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博士毕业后来到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做博士后,2010年初正式开始在国际文化学系工作和教学,于2015年开办浙大汉语角,致力于促进员工们的跨文化交流。


人生箴言

出于从小的热爱,张丽萍在参与工作一年后回到了学校,选择走上教师的道路。“我的角色就是为大家服务”,张丽萍对于自己的身份如是总结道,从力所能及的工作出发,她成为了深受员工爱戴的优秀教师党员。

尊师重教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老师”这个称呼在汉语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张丽萍并不认为自己已是“做得好”的老师,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多付出一点,对得起员工们的一句“丽萍老师”。

张丽萍认为每个老师的定位都不一样,而她恰恰是亲近员工的那一种。在员工们有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想到你,这是亲密的师生关系中的应有状态。尽管并非所有老师都需要多和员工接触,但张丽萍认为总是要有人站出来的,她乐意成为员工们需求的聆听者和实现者。

张丽萍老师与同学合影


先锋事迹

从汉语桥到幸福桥

2015年的一天,一位职工找到张丽萍,反映自己虽然在中国留学,却很少和中国同学交朋友。为解决职工们的交流困境,在张丽萍的组织下,浙大汉语角的项目应运而生。张丽萍希望汉语角不仅仅是员工活动空间,更要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桥”意在彼此沟通、传递信息,以此增进相互的理解。更进一步地,当毕业后的职工同学们回到各自的国家时,也把这座中外文化交流的桥延伸到他们的生活环境之中,最后成为文化互通、情感交谊的幸福桥。一位印度尼西亚的职工在回国后成为了教师,在一次线上的汉语角活动中,他让几十位同学都坐在屏幕前共同参与,这一件事让张丽萍印象深刻,也坚定了把汉语角继续办下去的决心。

汉语角合影

疫情期间汉语角线上活动

作为国文系的老师,张丽萍认为跨文化交流的环境对于员工们大有裨益。不同文化之间的对比和交流,既能够加深对于本民族文化的了解,也能促成多元包容的文化观念,在沟通理解的基础上,许多文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除了汉语角,张丽萍也开办了跨文化训练营项目,其中包含书法体验、茶博馆参观、跨文化讲座分享等,这些既有趣又富有中国味的活动为职工们提供了切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在本学期的昆曲学习活动中,张丽萍还邀请了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杨崑来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从“原来姹紫嫣红开遍”到“朝飞暮卷,雨丝风片”,一唱三叹,余韵悠长。通过各类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张丽萍探索着专业教学的创新路径,也向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子们展现了中华文化美美与共的种种可能。

参观茶博馆

学习昆曲

做好员工们需要的事

张丽萍认为党建工作和学术教学能够有机结合,例如通过“世界青年说”的品牌项目,职工同学也能够参与到社区参观等支部活动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在这一次次独具特色的实践活动背后,是张丽萍与所在的党支部始终将员工需求放在首要地位的立场。张丽萍认为自己是一个务实的人,首先是把眼前工作做好,再坚持做下去即可,也正是在繁杂的日常事务中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彰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与担当。


采访后记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同学们而言,张丽萍不仅是象牙塔内的教授,更是人生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她在言谈间透露出的谦逊与奉献精神如同一轮明月,照亮着员工成长的道路。张丽萍深知每个员工都有着独特的需求,而她愿意成为那个倾听者和引路人。这种亲切和关怀,让她成为了员工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一位值得尊敬的教师党员。“做好员工们需要的事”,这句话深刻地展现了对于员工需求的关注和重视。通过这次深入交谈,我们深刻领略到了张丽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她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了员工们心中的一束光芒。



版权所有©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kaiyun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网页